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党员干部热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党员干部热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1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促进经济提速提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月20日召开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全力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全市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荣之光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围绕全市主要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积极抢抓中央七大政策机遇,尤其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机遇,聚焦资金投向,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资金。同时,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接续实施700个重大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800亿元以上,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号召全市坚定信心、务实重干的重要会议。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史一鸣表示,源汇区将在会议精神指引下,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高标杆、有效为、动作快、抓统筹、防风险求稳求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围绕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聚焦项目谋划、招引、推进,加快产业园区和专业园区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产业的做大做强带动经济总量增长,为源汇区发展蓄足后劲,为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路线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能力;服务项目建设,做好规划和土地要素保障;强化日常监管,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坚持可持续发展,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夜以继日的拼劲,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以重大项目的有序接替支撑高质量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表示,2022年,该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重点围绕主导产业、专业园区建设、“三个一批”、专项债和企业债发行、创新驱动、后备上市企业项目投资、总部经济等9个方面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绿色共享的现代产业新城,持续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