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4 16: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0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回顾检视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等出席。
 
    各县区党委、各功能区党工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委教育工委负责人现场述职,市直正县级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刘尚进逐一点评,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尚进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是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也是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2021年以来,各党委(党组)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引领保障发展作用持续增强。特别是在防疫防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攻坚克难,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但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差距、薄弱环节,必须深入研究、认真整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
 
    刘尚进要求,要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提供坚实组织保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要建强支部堡垒,筑牢基层根基。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党的基层组织有效嵌入各类基层组织、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会各类群体。育强基层队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员培训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推行“乡选村培、联育联管”制度,打造过硬党员队伍,把党员发展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能人培养成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三会一课”内容与形式,让组织生活有温度,让党员有困难愿意找组织帮助、有思想疙瘩愿意找组织解开。强化基层保障,推动资源要素向基层倾斜,全面激发基层干部工作活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严纠治基层“四风”顽疾,严管厚爱基层干部,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三要抓党建促发展,做好引领文章。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围绕疫情防控、“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抓党建,围绕改善民生福祉、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抓党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躬身入局,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要细化工作任务,将党建工作项目化,把抽象任务变成具体清单,把定性要求变成定量指标,形成责任闭环。要严格督导考核,坚持好“周交办、月讲评、季考核、年述职”制度,聚焦问题落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党建责任有效落实、工作深入推进。
 
    贾宏宇、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常英敏、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王继周、胡新保、杜永召、王春阳、赵建钊、张国啸出席会议。(记者:谢晓龙)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