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6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月2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秦保强、贾宏宇等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政协主席吕岩列席。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基良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尚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尚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聚焦主题,刀刃向内,实事求是,正视问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凝聚了力量,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徐基良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直击要害、触及灵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市委领导班子的核心带动作用,推动漯河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刘尚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持续保持当前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团结一致、争先创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带动干部作为。一要做到常态长效,以党史自信增强“四个自信”。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理解、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政策初衷、工作要求,确保条条落地见效。二要持续深入整改问题,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既要通过认真梳理盘点、拉出单子、建立台账、扎实整改,把市委常委班子建得更加坚强有力,又要固化成果建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级党组织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持续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三要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以清醒自觉的工作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未雨绸缪、统筹兼顾做好防风险排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落实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全年红”。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权力观、政绩观上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巩固和发展当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李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