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漯河十大网络热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1年漯河十大网络热词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26 16: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01「贾湖文化」出圈啦!

2021年11月27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探秘八九千年前的家园--贾湖》,迅速登上微博综艺影响力榜单,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3亿人次,贾湖文化惊叹全网。

        舞阳贾湖遗址被列为20世纪中国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


 


02 戍边英雄王焯冉」

 来自全网的致敬!

 

戍边英烈王焯冉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2021年2月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发文致敬,清明时节,全国各地近五万人自发来漯献花祭英烈,漯河英灵全网悼念。





03「吕扬夺冠」

漯河骄傲!

2021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漯河籍姑娘吕扬和队友在赛艇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夺金背后的故事迅速传遍全国,火遍整个互联网。这是中国的骄傲,更是漯河的骄傲。




04
「十个关键词」

奋勇争先当前锋!

 

市委书记刘尚进提出“凡事先谋划、杜绝‘抚摸式’工作法、经得起询问、拒绝一切借口”等十个关键词,形成干事创业新氛围。



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绘就五年蓝图,开启奋进乐章,成为网络热议话题。“十四五”开局良好,2021年漯河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活力漯河,蓄势待发!


05 「漯河好网民」

全网第一!

 

2021年11月15日,#漯河好网民#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7亿,为全国地市级好网民微博话题第一。新浪致信感谢漯河市委网信办,省委网信办专门发来贺信。一个又一个暖新闻讲述身边网事,记录感人瞬间。

06 「中国好人」
一群好人带动一城好人!
2021年,漯河市共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总数位居中国好人榜榜首。

 


凡人善举、润物无声,全媒体助力宣传,漯河好人品牌叫响全国,好人文化通过互联网浸润沙澧大地,助推一群好人带动一城好人。满城志愿红、文明新风景。

07「最美跪姿」

你是漯河最美的样子!
2021年8月,漯河一张“最美跪姿”照片走红网络,护士跪地给小朋友做核酸检测,感动广大网友,被称为抗疫中的“最美跪姿”。

抗疫一线,暖心故事不断:“漯河男子为医护人员送冰块”等感人故事被央视《焦点访谈》、央视网、光明网等纷纷报道,让这座城市如沐春风。

08「万人清淤」  

8万人奋战的风景!
2021年夏秋之际,全省持续普降大暴雨,沙澧河水位达到多年来最高,国家4A级沙澧河风景区大部分区域被洪水淹没。洪峰过后,淤泥大量堆积。

水退人进,两河四岸全长近60公里的沙澧河风景区,涌动着8万多奋力清淤的志愿者身影。火热场面很快传遍朋友圈、微信群,市民纷纷点赞: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原貌!


09 「网信红茶坊」

多和网民交朋友!
以茶为媒,以网交友。“网信红茶坊”成为网络大咖津津乐道的热词,畅通网情民意、分享漯河故事、积极建言献策,“网信红茶坊”让“漯河温度”激发出更多“漯河热度”。



一群城市的思想者、 故事的讲述者、品牌的建设者、决策的参与者、永远的成长者,一起把漯河变得更精彩、更生动、更美好。


10「红枫大道」

最美打卡地!
“陪你一起看红枫”,牛年金秋,风和日丽,红枫大道成为沙澧河畔最美的风景,红叶期长达一月,为历年之最。漯河及周边地市人们纷至沓来,红枫树下摆拍、直播、走秀,点赞漯河红枫的视频、美图、话题频频刷屏。人枫相映,漯河成为河南省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