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下乡”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下乡”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2-06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下乡”,真正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着全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的高速推进,乡镇居民查询房屋确权登记状况及办理不动产权证进度的需求快速增加。在原来只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查询的状态下,不但给窗口增加了工作量,还让办理此项业务的乡镇居民不得不来回奔走。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确权中心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查询房屋状况,首批在全市七个偏远乡镇设置了不动产自助查询基层服务点,铺设了自助查询机,这首批七个基层服务点设在老窝、裴城、青年、大刘、问十、商桥、万金七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

  这种不动产自助查询机使用起来很方便,只要使用自己的二代身份证就可以自助查询、打印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看上去一目了然,极大地方便乡镇居民办理小孩子入学、房屋抵押、购房等需求。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