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荣获“最具投资潜力城市新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荣获“最具投资潜力城市新区”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2-06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一港三区三基地”发展主线,聚焦临港经济和冷链物流,致力打造港、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功能新区。近日,在第五届博鳌企业论坛暨2021亚洲经济大会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授予“最具投资潜力城市新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立足长远谋划了“一港六园”发展格局:“一港”即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多式联运”内陆港;“三区”即建设城乡一体先行区、生态宜居首选区、现代物流核心区;“三基地”即建设临港产业基地、冷链物流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六园”即多式联运示范园、冷链物流专业园、粮食物流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园、综合商贸物流园、临港产业科创园。

  漯河临港产业园作为省级服务业专业园区,是现代物流发展核心区,也是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和郑州航空港的战略支点,更是连接郑欧国际贸易通道的豫南重要支点。“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漯河临港产业园以其便利的交通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大的政策吸引,逐步成为郑漯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在市委市政府“1+8+N”现代产业体系战略引领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施差异化竞争快速发展区域经济,吸引一批行业头部企业集聚,现已形成食品、快递、冷链物流等产业相辅相成的蓬勃发展局面。2021年,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增速达77%,居全省第一,各项主要指标增速也均居全省前列,成为承接产业、吸引投资的城市新区。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