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直播唱戏 唱“活”戏曲文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夫妻直播唱戏 唱“活”戏曲文化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2-07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书平 李博)网络直播技术的出现,大大拓展了文化艺术的传播边界,其特有的真实感、代入感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乘着这股东风,市豫剧团的“90后”小夫妻贾传敬和郭婷婷每天直播唱戏,将直播间开辟为传承豫剧文化的新舞台,两年来收获了50多万粉丝,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也让来自天南海北的观众走近豫剧、了解豫剧。
 
     在贾传敬和郭婷婷他们家的一个小书房里,一张桌子、一台音箱、一部手机,这些简单的设备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他们平时就是在这里进行直播的,通过这些设备给上万名网友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戏曲唱段。贾传敬告诉我们记者,自己是山东聊城人,受父母熏陶,从小耳濡目染,一直对豫剧比较喜爱。
 
    豫剧演员 贾传敬:因为我的妈妈,我的爸爸都是干艺术这一行的,然后我也是经过受他们的熏陶,接触到了这个豫剧,其实我内心里对这个戏曲是非常的崇拜,非常的喜欢热爱,热爱我现在的工作。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表演的贾传敬和郭婷婷只能暂别舞台。这让他们觉得十分不适应。那时,网络直播兴起,贾传敬无意中接触了直播平台,看到很多主播的观众量惊人。就有了通过互联网唱豫剧的想法,这样既能发挥他们的特长,又能传承豫剧文化。贾传敬和爱人商量后,俩人一拍即合,很快他们进行了第一次试播,在镜头前演唱豫剧经典选段、讲解豫剧背后的历史故事。
 
    豫剧演员 贾传敬:刚开始也没有什么人看这个,我们直播间也是经过一点一点的累积,然后从100人到1000人,也到过一万人看我们的戏曲,也有很多咱们漯河的父老乡亲,对我们这个账号也挺期待的。
 
     直播能打破空间限制,让地方戏曲进入全国甚至全世界民众的视野。平时只要没有演出,贾传敬夫妻俩人就会坚持晚饭后直播两个多小时。为更好地宣传豫剧,每次直播前,贾传敬和郭婷婷都会收集很多豫剧知识和历史故事,同网友分享。两年来他们直播了500多场,唱过五六十个豫剧片段,收获了50多万粉丝。其中,《三哭殿》《洼洼地里好庄稼》《三娘教子》等深受网友喜爱的唱段播放量高达数千万。
 
     豫剧演员 贾传敬:现在人气也挺平均的,每天的场观人数都能达到五六万 七八万的场观,我们现在就是以豫剧为主,也不断的去学习,每天都会去学习一些新段子,慢慢的接触很多生唱段,因为我们戏曲有一行叫,活到老,学到老,不停的要更新自己的直播内容。
 
     网络直播为年轻人走近戏曲文化打开了一扇门,而要让年轻人成为戏曲文化的‘铁粉’,还要靠主播演唱的艺术魅力。贾传敬说,他们夫妻二人以后也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和表演水平,用精彩的演唱在直播中打动人、吸引人。利用好网络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豫剧,传承传统戏曲文化。
 
    豫剧演员  贾传敬:我感觉每个人能去干自己喜欢的行业,是最幸运的,我算是一个幸运儿,戏曲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些,自己有能力去做的事情,比如说戏曲 老戏曲新传承,我们把这个戏曲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去了解戏曲,让更多的人慢慢的爱上戏曲。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