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保出行,公交车上过春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守岗位保出行,公交车上过春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7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多数市民举家欢聚的时候,他们却依然坚守岗位,手握方向盘,驾车穿梭在道路上,为乘客提供交通便利。因为他们的坚守,更多人得以在假期里正常安心出行,他们就是公交司机。
 
     2月5日下午3点45分,记者在市公交集团营运一公司看到,109路公交车车长侯德财正在利用休息的间隙,在车上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水。
 
     他告诉记者,2020年11月到营运一公司上班以来,他已连续两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凌晨5点半,当大家还沉睡在梦乡时,他和往常一样提前到达公司,做好公交车运营前的准备工作,经过酒精测试、上交手机、检查车辆、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才开始一天的运营工作。在狭小的空间中,一个方向盘、一排按键,这就是他最熟悉的工作环境。
 
     侯德财驾驶的109路公交车,往返于郾城区龙江路场站与经济开发区凤凰城,贯穿市区,全程18公里,34个站点,单程大概55分钟,一天要跑5个来回。对于侯德财来说,每天在公交车上驾驶10小时左右成了家常便饭,最后一班车到公司后,要继续做清洁工作,晚上9点多才能到家。逢年过节是最忙碌的时候,他也因此错过了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
 
    “乘客上车要热情打招呼,行车中还要反复叮嘱乘客注意安全,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服务好乘客,确保大家平安出行,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侯德财说。
 
    下午4点01分,侯德财准时发车。“您好,欢迎乘坐,请您戴好口罩,实名登记。”“请大家坐好扶好,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下车请提前准备,谢谢合作。”在淞江路与辽河路附近的公交站台前,侯德财面带微笑地招呼着每位上车的乘客。乘客上车后,侯德财关闭车门,启动车辆驶向下一站......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每天有近400名和侯德财一样的公交司机在各条公交线路上运营,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