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赋能食品产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益生菌+”赋能食品产业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4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1日,漯河微康技术人员在查看罐体内的菌种培养情况。
    文/图 记者 焦海洋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记者走进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微康)的生产车间,只见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员工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
    “在漯河‘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今年开局形势良好,一月份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0%以上。”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马张良自豪地对记者说,按照这一发展速度,他们今年有信心实现2亿元到2.5亿元的产值目标。
    漯河微康是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漯河微康正式投产以来,积极创新,不断加强与本地食品企业的协作,生产的益生菌菌粉已在双汇、南街村、三剑客、恒达等食品企业中使用。
    马张良介绍,为最大限度地带动漯河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该公司还投资5亿元建设了漯河微康食品生物工程研究院作为公共研发平台,并积极组建了“益生菌+”创新联合体,联合体中5个核心企业(小帅才、三剑客、南街村、雪  谷鹤、开小差)均为传统型食品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将益生菌菌粉应用在面包、乳制品等食品生产中。
     据统计,2021年,漯河微康同小帅才、三剑客、南街村、自嗨锅、雪谷鹤、开小差等企业开展合作,实现销售交易总额近千万元。
    “随着消费者对益生菌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益生菌产业将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相关益生菌食品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谈及公司未来,漯河微康总经理方曙光满怀信心地表示,公司将牢记楼阳生书记的嘱托,扛牢社会责任,扎根科技创新沃土,推动“益生菌+”食品产业深度融合,为漯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