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援疆工作推进会议 刘尚进徐相锋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召开援疆工作推进会议 刘尚进徐相锋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7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6日,我市召开援疆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援疆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第十批援疆干部对口支援伊吾县工作进展情况,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漯河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刘尚进,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涛主持。周新鹤、栗社臣、张国啸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我市援疆工作进展情况,表彰了对口援疆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表彰单位、县区、个人和援疆干部人才家属代表分别作会议发言。
 
    刘尚进指出,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第十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和援疆工作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产业项目援疆卓有成效,干部人才援疆落到实处,医疗卫生援疆扎实推进,教育文化援疆不断深化,各项援助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效和亮点。
 
    刘尚进强调,今年是本批援疆工作最后一年,要持续在对口援疆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下功夫,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援疆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升我市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和工作水平。要持续精准发力,共促合作发展。紧盯中央、省委确定的对口支援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找准切入点主动开展“自选动作”,在加强智力支持、推动产业合作、开展医疗帮扶、促进交流交融、助力消费援疆等方面持续用力,把“漯河所能”融入伊吾“发展所需”之中,打造漯河援疆特色亮点。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援疆干部要把准角色定位,把援疆工作作为难得的人生经历和珍贵的人生财富,在伊吾这个第二故乡磨砺斗争品质,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维护团结、加强历练、保重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伊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漯河增光添彩。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当好后盾,市援疆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承担对口援疆任务的县区和部门要加强对接联系、落实政策待遇、解决援疆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援疆工作取得的实效、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合力推动援疆工作更好开展。
 
    徐相锋对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和我市援疆工作队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持续做好援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提出指导性意见;提出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力量促攻坚,奋勇争先勇出彩,持续巩固深化扩大援疆成果,争取创出特色、打造亮点、推出精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丹 见习记者:高雪茵)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