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善作为 争第一创先进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刘尚进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勇担当善作为 争第一创先进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刘尚进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5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记者 王晓东 摄
     (记者 李 丹 刘 丹)2月24日上午,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娜、邵成山、陈平、高喜东、余伟、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吕孟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秦保强、吕岩、周新鹤、师维、李建涛、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鲁建辉、雷建民、张社魁、栗社臣、张飞、闫石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陈松林、杜永召、田锋、王宏斌、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张国啸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341名,实到302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思杰主持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高喜东、余伟为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跃红、左乐民、李艳、吴晓琳、陈艳伟、高文献、游建德为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师维为漯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杜永召为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
 
    李思杰主持闭幕式。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漯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尚进指出,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以防疫防汛的主动赢得了经济发展高歌猛进、量质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以集中办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的成效,赢得了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第三、居民幸福感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第一的欣慰结果;以周例会、周交办月讲评机制有效推动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形成了一套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机制;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总要求,凝聚了全市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合力。省委书记楼阳生新春调研第一站就来到漯河,对漯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前瞻30年的眼光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指方向、理思路、划重点,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我们要用心感悟省委对漯河的关心重视、鼓励肯定和殷切期望,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市“两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再接再厉创佳绩、奋勇争先更出彩,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实效,为漯河未来谋位势、为漯河人民谋福祉,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更大的漯河担当、作出更多的漯河贡献。
 
    争第一创先进,就要奋力挑战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在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基础上,要更加积极作为,持续巩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现代产业体系和项目建设的奋进趋势、广大干部争第一当先进的昂扬气势,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和资金筹措、“三个一批”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争第一创先进,就要坚持产业强市抓项目抓创新抓改革。围绕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完善食品产业生态,着力打造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产业的做大做强带动漯河经济总量的做大做强。提高农业生产对食品工业的适配性,健全“五级订单”产业化联合体的利益联结分配机制。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推动各开发区深化改革、争先进位。加快推动创新“十大工程”、省食品实验室建设、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以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功能完善、内外兼修、精致精美的宜居宜业之城。抓住漯河融入郑州都市圈机遇,围绕“1个目标、5个定位”,推进规划、交通、产业、生态、科教、服务等内融外联。深入践行“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动态完善重大项目库,滚动推进“三个一批”,以重大项目的有序接替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用好五级解决问题机制,帮助企业谋划生成项目、落地实施项目。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树立新赛道意识,在引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招引高端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争第一创先进,就要用心用情惠及民生增进福祉。坚持“党政主导、政策激励、市场化运作”原则,加快建设五级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优化城乡中小学校布局,全力推进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申办本科院校。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让更多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
 
    争第一创先进,就要坚决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稳定。用防疫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坚持队伍常备、工作常态、演练常抓,以防疫工作的“小投入”换取高质量发展的“大产出”。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当教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千方百计化解重点企业风险,加快推动问题楼盘和安置房项目遗留问题化解。扎实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争第一创先进,就要以过硬能力作风强执行保落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务实管用、操作性强、不拘一格的专业培训为干部精准赋能,把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体现在抓落实、促发展上,用好五个周例会和周交办月讲评、“十大战略”指挥部+工作专班等机制,把更多干部资源配备到攻坚一线和中心工作上,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善用问责、慎用问责、精准问责,以组织的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的作为带动干部作为。
 
    刘尚进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思杰致闭幕词。他说,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
 
    李思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漯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第八次党代会,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落实“十大战略”,提出了“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八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向全市发出了“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动员令。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工作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春节刚过,省委楼阳生书记莅漯调研指导,提出了“六个结合起来”的明确要求。这次人代会,对今年我市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路径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李思杰指出,市委书记刘尚进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对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全体代表发挥好主体作用寄予殷切厚望,围绕“争第一、创先进”对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这次大会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定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鼓足更加出彩的干劲拼劲,锚定目标任务,主动躬身入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朝着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坚定不移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接续谱写“两个确保”的漯河精彩答卷,以“争第一、创先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李思杰宣布: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