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陈晓磐的除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民警陈晓磐的除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7 10: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1月31日,除夕。早上6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驻村民警陈晓磐像往常一样从市区出发,于7:30之前赶到所里,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

陈晓磐为大袁村脱贫户发红包。
 
     7:30,陈晓磐与所长何帅交流后,为当天值班的民(辅)警分配任务。
 
    随后,陈晓磐赶到大袁警务室,与大袁村党支部副书记臧学亮一起走访慰问辖区优秀老党员、优秀退役军人、警务室身边好人、困难群众等,并送上奖品、慰问品或红包。
 
    “昨天,我们警务室联合大袁村举行了向人民报告暨第七届身边好人颁奖仪式。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颁奖仪式采取邀请部分代表到现场领奖、警务室颁奖和送奖到家的方式。今天上午,我和学亮要将奖品送到部分获奖者家中。”陈晓磐告诉记者,大袁警务室和大袁村“两委”自2009年起开始评选身边好人,目前已评出身边好人101位。此次,10人被评为身边好人,8人获身边好人提名奖。陈晓磐一行把价值6000多元的电饭锅、米、面、油、春联等作为奖品分别发放给他们。
 
    “给您拜年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新春愉快、虎年大吉!”在身边好人王自德家中,陈晓磐一行不但送上奖品、节日祝福,还对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表敬意。
 
    “陈警官把国家给他的奖金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真的感人!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大力支持村里和警务室工作!”71岁的王自德老人动情地说。
 
    吃过午饭,陈晓磐和臧学亮继续到大袁村优秀老党员、优秀退役军人、治安积极分子、困难群众等代表家中送红包、贺新春。
 
    “给大家拜年了!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不燃放烟花爆竹,少扎堆,戴口罩……”见到村民,陈晓磐热情地问候大家,并送上节日祝福,还不忘做好宣传工作。“大爷,家中无人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出门要记得锁好门窗。”“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安装了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一定要有,切记不可随意转账。”“大姐,您和儿媳的关系好转没?有困难您说。”简单的话语表达了陈晓磐对群众的牵挂。
 
    下午6:00,慰问告一段落。陈晓磐赶到所里,和民警马兴华、辅警高冲、罗昊田、胡凯等驾警车到各村开展巡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等工作。
 
    晚上8:00,陈晓磐和同事回到所里吃饺子、过除夕。
 
    晚上9:00,忙碌了一整天的陈晓磐顾不上身体的疲惫,整理好警务器械后与所长何帅带队到小商桥景区开展巡逻检查。他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上午,景区游客会增多,他们得提前到岗做好相应部署。
 
    “我和战友站好岗、放好哨,让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这是俺14年来的习惯。我们要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平安、温暖群众的心。新春佳节,我们的服务不缺位!”陈晓磐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