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6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王建军)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刘尚进委托,市长秦保强主持并讲话,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真正把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在深处、用到实处,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1+3”一揽子政策文件,逐条对照梳理,找准抢抓机遇的着力点、结合转化的突破点,让政策真正落到项目上、落到市场主体上。要深入研究融入郑州都市圈的发展定位、基本思路、关键环节、保障措施等,争取我市重大诉求、更多项目纳入郑州都市圈规划。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加快省级食品实验室建设,继续实施科技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紧盯两会部署任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持续完善实体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以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见效。要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树立大食物观,加强“漯”字号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建设,总结推广椒麦套种等先进经验,力争多打粮、打好粮;要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坚持“农食融合、链园一体”,做好“稳粮、增收、建链”文章;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和民生兜底保障,让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守牢输入关口,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全市各项工作都要往前赶,为全年工作赶出“提前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