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学好用好规范 压实压细责任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学好用好规范 压实压细责任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8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4月16日上午和下午,市长秦保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封控区、城乡接合部、“三无”小区、集中隔离点等关键部位,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周新鹤参加。

     “大喇叭要加快响起来,确保防疫政策家喻户晓。”在郾城区一处封控区,看到现场防控力量配备充足,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秦保强要求点位负责人在落实好各项规范的基础上,利用村广播站、流动宣传车等不间断播放防控要求和提醒,强化群众“静下来”的自觉,以短时间的“静”赢得疫情防控长时间的“稳”。

     “要充分依靠基层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划小网格、织密防线,及时发现、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在城乡接合部、“三无”小区暗访时,秦保强详细询问基层防疫人员社会面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外防输入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乡镇党委书记、社区干部要绷紧从严从紧从快防控这根弦,把严格社会面管控和外防输入结合起来,把压实干部责任和发动群众结合起来,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百倍警醒、百倍努力,切实织密织牢基层防疫网。

    当天,秦保强还实地察看了多个集中隔离点。每到一处,他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力量调配,避免长时间疲劳作战,确保个人绝对安全;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标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隔离点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中药干预,理顺程序、明确专人、压实责任,落实好煎制、配送、发放、服用等工作要求,有效增强群众免疫力和抵抗力。

    “‘六个过一遍’内容是什么?如何组织实施的?”在召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秦保强现场提问,了解值守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熟知运用情况,强调要坚持学规范、用规范,用规范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