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团队莅漯开展科技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院士专家团队莅漯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1 10: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 通讯员 臧明涛 班鹏飞)7月5日至7日,来自大连工业大学的朱蓓薇院士10人团队莅临我市,冒着酷暑,下县区、走企业、进车间,深入交流谈研发、精准定位解疑难,为我市食品企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在漯期间,院士专家团队先后深入卫龙食品、南街村集团、中大恒源等17家食品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并赴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了解高校建设需求,现场解决企业科技难题16项,提出可行性建议36项,达成联合开展工艺改进、新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深度合作意向17项,与卫龙食品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院士专家团队是应市科协和市委人才办邀请莅漯开展科技服务的。7月5日下午,在市科协的组织下,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与企业一对一对接,为企业开展科技服务。7月6日下午,朱蓓薇院士在调味面制品发展研讨会上,围绕调味面制品营养升级、功能升级和标准升级作了专题报告,为调味面制品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7月7日上午,朱蓓薇院士一行走进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实地察看了我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参观了我市食品产业技术市场科技成果库、技术需求库、专家人才库、线上服务平台等信息成果展示,了解了中试基地的信息化水平、中试生产设备及生产线环境,并不时驻足观看师生们的实操展示。朱蓓薇院士对学院食品加工中试基地的提档升级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蓓薇院士一行与学院就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专题对接。
 
     7月6日至7日,市科协还组织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林松毅等一行9人先后深入舞阳县、源汇区、临颍县、经开区的17家食品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座谈交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市科协牵线院士专家团队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非常及时,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通过专家入企“把脉问诊”,企业发展思路更加明晰。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