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漯河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漯河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02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漯河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重要手段,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一环。我们要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围绕我市产业特色超前谋划一批新的项目,尤其要围绕食品这一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发展中的问题根本上要依靠发展来解决。近年来,我市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不断探索,并且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仍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对标先进,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合作模式,以实际行动推动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亮眼。这离不开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本职工作寻找结合点,聚焦企业需求,高水平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为全市稳经济、促增长贡献积极力量。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财政系统要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稳岗稳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立足保民生,办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财政管理,深化财政改革,发挥财政资金和产业基金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作用,为稳增长贡献财政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初心,提升能力,履职尽责,高效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好市场主体,助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坚决守牢食品和特种设备等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