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出台工作方案 推进清廉漯河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办出台工作方案 推进清廉漯河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17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为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清廉河南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和部署要求,近日,市委办出台工作方案并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清廉漯河建设。
    清廉河南建设在漯河怎样落实?工作目标是什么?工作方案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任务书”和“线路图”,聚焦《实施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充分借鉴“阳光漯河”建设成果,从今年起至2026年,按照“一年一主题、逐年有提升”的原则,分五步实施建设任务。为此,我市将全面推进“四大工程”,深入实施“十八项行动”:推进清明政治引领工程,实施理论武装铸魂、政治监督护航、政治生态优化、惠民固本强基四项行动;推进清廉政府提升工程,实施监督促治提升、权力运行阳光、“放管服”增效、新型政商关系涵养四项行动;推进清正干部塑造工程,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育苗”、能力作风“强筋壮骨”、严管严治“驱虫防病”三项行动;推进清朗社会构建工程,实施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社区)、清廉社会组织、清廉家庭七项创建行动。通过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清廉漯河建设,努力实现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高,权力运行和政府行为不断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善向好,让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浸润沙澧大地,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漯河,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漯河建设是一项点多、面广、线长的系统工程,我市将采取哪些措施?工作方案在明确了“十八项行动”牵头部门、配合单位责任分工的基础上,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清廉漯河建设,构建党委统筹指挥、纪委监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高效协同、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的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将清廉漯河建设与“阳光漯河”建设、“清风漯河”廉洁文化建设、“廉润沙澧”家风建设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清廉+”创建活动,以一地一域的清廉创建为全市清廉建设提供支撑。
    建设清廉漯河,强化监督是保障。工作方案强调,把清廉漯河建设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党委巡察的重要内容,持续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压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清廉漯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