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深入一线严查力督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委监委 深入一线严查力督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9-13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中秋假期,市纪委监委立足于夯实特种设备和特殊场所安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组织督导组开展了特种设备和特殊场所监督检查行动。

  督导组主要了解辖区对特种设备和特殊场所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查阅规章制度、各类培训方案资料和现场交流等方式,紧盯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及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设施管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相关单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们对游乐设施及时进行检验检测了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请把检查记录和操作证拿过来看看。”在市区神州鸟园景区,督导组每到一个游乐项目处,都察看该项目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报告,以及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证件等,详细了解游乐项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出,要求辖区市场监管人员督促其立查立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好特种设备监管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还到郾城区孟南液化气站,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管理运营情况以及安保和消防情况等,详细了解企业液化气配送、入户安检等情况。

  “你站有没有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怎样处置的?”换上特制的工作服,走进灌装生产区,督导组工作人员认真看、仔细问,要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抓实抓细每个安全环节,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