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30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当前,我市正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级各部门、广大干群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薄弱点、风险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冬季,寒冷天气来袭,恶劣天气增多,各类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期、频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围绕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的要求,迅速制订整改方案,实行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铁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抓细落实,确保本部门、本单位、本企业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往往源于人们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安全保障设施不完善等,也与人们的安全生产常识及自救逃生知识匮乏密不可分。我们要在全社会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不同层面、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教育,引导他们从事故中吸取教训,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监督员、责任人。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不同行业之间的配合协作,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要根据行业特点,搭建平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安全生产常识真正宣传到生产一线和基层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本次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要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严格监管执法,加强精准监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安全指导和监管效能,既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又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抓严管。要通过大排查,坚决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失信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警醒,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