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元素闪耀中原文博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元素闪耀中原文博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28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展馆人气满满、观众络绎不绝。(图片由市文改办提供)
    记者 尹晓玉
    从贾湖陶、贾湖骨笛(仿制)摆件到舞阳农民画、实物三联画,从许慎IP系列、《说文解字》摆件到面塑、创意木梳……近日,在第九届中原(鹤壁)文博会上,漯河展馆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全面展示了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硕果,让漯河元素大放异彩。
    11月18日至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和鹤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举办。本次展会以“文博新视野,文创新境界”为主题。我市组织了7家文化企业、十多类文创产品参展。展馆以“汉字名城、文创沃土”为主题,以舞阳农民画、面塑精品等为特色,通过视频、折页、实物和现场演示等方式,重点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特色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成果。
    据市文改办主任王敏介绍,展会现场,以面塑为代表的我市非遗传承人展技艺、秀绝活儿,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充分展示了漯河的文化魅力。此外,独具漯河文化特色的木梳、三联画、许慎IP系列、《说文解字》摆件等在展现漯河历史文化和独特艺术魅力的同时,以其实用性和功能性吸引了大批媒体、参展商和游客的目光,人气很旺。除了传统的文创产品,高端文化产品贾湖陶、贾湖骨笛(仿制)摆件等也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在入住酒店看到了本次展会的吉祥物——豫小文,就连夜赶制出一批豫小文的面塑制品。”来自我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赵氏面塑传承人赵闯告诉记者,在文博会现场,他将豫小文赠送给喜欢面塑的人时,引来一片赞叹声。本次展会,赵闯带去了《戏曲皇后》《千里走单骑》《福禄寿》等面塑作品,广受好评。他还带着几名学生现场进行面塑制作。
    “很多人都不相信在不用任何模具的情况下,用面粉能做出栩栩如生的各种形象。”赵闯说,此次展会让更多人了解了面塑这项传统技艺,全面展示了我市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创产品。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