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7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师维、余伟、吴玉培、赵改焕结合学习感悟、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贯通起来学习,不断加深认识理解和把握。要全面把握,反复揣摩、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结合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转化为做好一项项具体工作的成效、推动漯河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具体化行动化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我市实际拿出细化落实的具体方案,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相关要求嵌入漯河发展的全过程,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速融入郑州都市圈,在超常规大力度建设创新之城中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加快项目建设中积蓄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后劲,在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更大成效,用更加出彩的工作实效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认真真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学习,重点加强对规定内容的学习领会和把握,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六个带头”查找问题不足,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开出辣味、达到预期效果。要抓好整改,聚焦对照检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把“立行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真改实改,完善体制机制,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促进工作,聚焦抓项目、抢开局、拼经济、保稳定等重点工作,聚焦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的政策措施,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