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5家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5家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7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常委工作汇报,研究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思想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并讲话。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不少新观点新要求,对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在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强化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加快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前瞻布局未来食品产业,加快建设各类交通通道等基础设施,放大现代物流业和产业链优势,实施更高水平开放。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持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找到新落点、取得新成效。要努力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加强教育引导,深入交心谈心,推动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增进各方共识,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要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在抢开局、拼经济中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志在必得,找准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协同发力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高效推进,正视问题、迅速整改,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深入实施理想信念、硬件建设、城乡环境、城市秩序、市民素质、立德树人、公共服务、全民参与、民生保障、城市形象等十大提升行动,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凝心铸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要紧扣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为助推现代化漯河建设凝聚正能量;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大宣传理念,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都贯彻党的要求、体现党的意志。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一体推进“三不腐”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指出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拼抢意识,围绕拼经济、拼项目、拼消费、保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提升工作标准,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同志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讨论稿)》《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