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建议:开机直接播电视,免费与收费分离,只用一个遥控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建议:开机直接播电视,免费与收费分离,只用一个遥控器!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时间:2023-03-08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广超

    “不开通会员,连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学第一课》及学生网课视频都看不了。比如,大部分品牌的智能电视,开通会员只能看电影电视剧等,收看央视、省级卫视等电视频道还必须再开通有线会员才行。不开通,中央一套等电视频道节目只能试看6分钟。智能电视不提供免费电视频道,导致一些用户极少开机,成为客厅装饰。” 3月7日,在北京正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向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讲述了她在大会上提出的“建议”。

    宁雅秋说,在传统电视收视时代,群众打开电视机就能免费收看。进入智能电视时代后,视频信号依靠互联网传输,智能电视生产企业、视频内容提供平台和宽带运营商,把本应该免费提供的央视及省级卫视频道,变成了需要开通会员账号才能收看。“相关统计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电视用户规模达到10.83亿人,如何将免费电视频道还给智能电视庞大的收视群,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宁雅秋特提出如下建议。

 

 

开机播电视,主流媒体声音直达百姓客厅

    依托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视听”APP视频平台,开发国家免费电视频道收视平台,强制电视生产企业在互联网电视终端收视界面嵌入,开机直接播出电视节目,解决主流媒体传播国家大政方针的声音到达百姓客厅的“最后一米”的问题。国家广电总局在2022年10月上线的“中国视听”APP视频平台,虽然可以收看到部分央视和省级卫视电视频道和大量优秀的电视节目,但主要是针对手机等移动终端,而且缺少宣传,群众知晓率低,知道的用户不多。

    建议国家广电总局将“中国视听”APP视频平台进行升级改造,针对智能电视终端进行完善开发,适配电视遥控器,方便群众收看。同时,推出电脑免费收视客户端,让全国观众通过智能电视、手机、电脑等均能流畅收看央视及省级卫视频道。

免费与收费分离,不开会员不续费不能停免费频道

强制要求电视终端企业、视频平台企业、宽带运营商将提供央视和省级卫视等免费电视频道和收费会员内容分开,群众无论是否充值会员或是会员停止续费均不得停播免费电视频道信号。

一个遥控器解决,让收看不再繁琐

    强制要求各视频终端提供方均将开机信号设置为直接播出电视频道,收视其他内容菜单只能从退出电视频道后选择。要一个遥控器解决电视机、机顶盒开机以及电视频道选择问题,让电视收看不再繁琐。

    据了解,宁雅秋是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去年两会上,她重点呼吁优化国家阶梯气价政策,将阶梯气价由限制居民用气导向调整为鼓励居民用气,取暖季按一档用气价格执行,提高阶梯气价居民生活用气基数,减轻居民用气负担。此建议一出,在众多新媒体引发了强烈反响和盛赞。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漯河运营中心审核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