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3月16日,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黄钫、李思杰、王克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一体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发力,坚定不移推进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漯河版本。要聚焦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食品产业优势再造、形神兼备,超常规、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创新,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效提升幸福温度,用好周交办月讲评等抓工作落实机制,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领先位次,继续奋勇争先、实干当先、持续领先。要强化各项保障,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及早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做到在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维护团结,凝聚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先胜、周学功、栗社臣结合学习感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在全省“争先出彩”的更好效果,奋力跑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漯河“加速度”。要把握学的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世界意义、方法路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对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的总体规划,系统谋划提升我市发展。要突出谋的质效,坚持近期可操作、中远期可见效的原则,以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特别是“三个五百亿”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为引领,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落实一批、推动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坚持全的观念,以系统观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止顾此失彼、挂一漏万,引发次生问题。要强化拼的精神,保持竞进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漯河贡献。
    会议采取专家辅导方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食品名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食品产业供应链安全,对我市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食品安全城市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要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有效模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乡村、进基地、进农户,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质量安全水平,抓实监督管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以零容忍态度确保公众农产品消费安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