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7 09: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消费体察团成员品尝河南大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走进厂区车间看企业生产情况,零距离感受食品生产过程、服务态度与方式,体验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作为我市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一部分,3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政部门同志、社会知名人士、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40余人组成消费体察团,赴河南大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消费体察团成员参观该公司固体饮料和功能性坚果产品生产线,通过听、查、看、尝、议等方式,对企业产品从原材料进货渠道、生产加工、包装销售到售后服务进行全链条现场体察。消费体察团成员针对食品安全、健康饮食、消费投诉等提出疑问,企业负责人则一一给予细致的解答。
    消费体察团成员对该公司为确保食品安全,建设十万级新风净化车间保证全生产链无菌无污染及设立一千级超洁净化验室对所有原料和成品批批检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其攻克关键技术,提升生产工艺,在不降低产品营养价值的前提下延长保质期的做法给予肯定。消费者代表王艳玲表示:“通过体察活动,近距离参观各种食品的制作全过程,了解企业在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质量管控和科学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后,我对我市食品企业产品质量更加放心了。”
    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大顺告诉记者,这次体察活动,可以让社会各界真实感受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对商品和服务进行依法监督的决心,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号召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与消费体察团成员交流时,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进良表示,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履行职责,守住食品安全红线,让人民群众“敢消费”;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愿消费”;推动产品提质升级,让人民群众“想消费”。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消费者的“急难愁盼”,在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知识普及等方面,推出优化消费体验的良好举措。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