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莅漯调研 周建文带队 贾宏宇陪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莅漯调研 周建文带队 贾宏宇陪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06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4月3日至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考核评估司二级巡视员周建文一行莅漯,专题调研“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开展情况。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民参加。市委副书记贾宏宇陪同。
    在漯期间,调研组深入市“区块链+”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指挥调度中心、漯河智慧岛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地察看,对我市探索打造全链条、一体化“雨露计划+”就业帮扶模式,形成“政府+职业院校+企业+个人”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新成长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市“区块链+”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指挥调度中心,调研组深入考察了“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工作信息化管理情况。我市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打通行业数据壁垒、强化部门联动,实现了对脱贫和防返贫监测家庭新成长劳动力从入学到就业的全过程跟踪帮扶,守牢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调研组对我市这种首创精神和全过程跟踪监测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在漯河智慧岛人力资源产业园、河南东兴电子商务园,调研组边听边看,深入了解园区建设运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孵化指导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园区积极发挥产业辐射带动和中介就业培训作用,提供以技能提升为重点的从培训到就业的全链条服务,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还走进漯河技师学院各专业实训室,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饶有兴致地观看学生技能操作演练,充分肯定了学校通过开设“雨露计划+”就业定向培养班等,实现“定向式”“订单式”技能岗位精准就业,不断提升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入校率、就业率等好经验好做法。在双汇第一工业园,调研组认为,双汇集团与多家中高职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广泛吸纳脱贫家庭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了“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的稳就业作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