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22次月讲评暨第85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黄钫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22次月讲评暨第85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黄钫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5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见习记者 应诗雨)5月4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22次月讲评暨第85次周交办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通报4月份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并讲话。市长黄钫安排具体工作。贾宏宇、王克俊等出席。
    秦保强肯定了全市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务必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新起点上实现工作新提升、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一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成效,展现新的作为。深化创新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能,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努力实现高基数上的持续稳定增长。当好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调研漯河讲话要求,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标“现代化产业体系”,对标“扩大内需”,对标“城市工作”,对标“民生工作”,对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方向对头、路径正确。三要学习先进、开拓视野。学习先进地市在城市建设、创新发展、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四要实事求是、聚焦实体工作。重点解决好“愿干而不会干”“能干而不敢干”“做事而不出彩”的问题。五要加压推进、抓好结合。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周交办、月讲评不断推进,纳入考核评价机制给予激励,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加以检验。
    秦保强还就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精心精致精彩精细办好食博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安全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钫强调,4月份以来,全市上下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导向,全力拼经济、拼项目、拼投资、拼消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农业生产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锚定“双过半”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要全力办好食博会,落实“五职”招商机制,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用最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各方宾朋。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到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监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办好食博会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着力扩大需求、促进消费;坚持实事求是,用扎实的工作支撑指标数据。要推动项目质效双升,加强社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谋划储备,落实“四大办”协调联动机制和领导分包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投产达效;充分利用上级资金和金融机构、财政投资以及社会资本、基金等,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投资落户。要抓紧抓实农业生产,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积极筹备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申报工作,靠发展优势和工作效果获得建设资格。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做好防汛减灾、问题楼盘化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不良贷款集中清欠、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