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调研市纪委监委机关时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调研市纪委监委机关时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8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高雪茵)5月6日,市委书记秦保强调研市纪委监委机关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威,省纪委监委驻漯河市纪检监察员曾鑫参加。
    在“两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秦保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规划布局,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早日投用。
    “群众信访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哪些?”“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怎么样?”在市纪委监委机关,秦保强先后到12388举报中心、智慧监督分析调度平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中心,慰问一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心系群众,发挥好信访举报联系群众的作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点面结合,跟进各类政策落实,推动智慧监督系统全覆盖;规范办案流程,发挥好技术分析效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保强听取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监督贴得紧、“关键少数”盯得严、严的基调守得牢、政策把握拿得准、队伍建设过得硬,在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大盘、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工作中展现了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了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保强要求,要立足职责,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工作中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落实,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立行立改和持续推进相结合,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抓住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矛盾问题,不断提升巡察质效;探索有效监督方式,不断完善巡察机制。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严格纪律执行;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教育;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持续推动干部担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发力纠“四风”刹歪风,坚持问责和激励并重,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事业上。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重点发力,保持高压震慑,强化廉洁教育,着力打造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
    秦保强强调,要从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偏离,把政治过硬放在第一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政治、思想、能力、廉洁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坚持“三化”建设不停步,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姑息,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时刻警惕职业风险,以霹雳手段营造纪检监察机关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