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 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 黄钫吕国范左晓卫致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3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 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 黄钫吕国范左晓卫致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8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见习记者 郭嘉琪)5月17日,2023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市长黄钫、省科协主席吕国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分别致辞。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马海乐,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广东预制菜产业专班负责人阮定国,市领导常英敏、刘耀军、周剑、栗社臣等参加。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开幕式。
    黄钫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漯河近年经济发展、食品生态圈打造、科技创新、食品机械和预制菜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中国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省科协发挥各自优势,搭建的“双招双引”、产学研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是食品企业和专家交流合作的难得机会,也为我市食品装备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举办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必将为下一步抢抓预制菜“风口”提供务实管用的技术路线。真诚欢迎各位嘉宾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诚挚邀请各路人才来漯投资兴业、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吕国范指出,漯河食品产业体量大、发展优势突出,今年被确定为首批“科创中原”试点城市,中国(漯河)食品及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也被中国科协确定为“2023年度重要学术会议”。希望各位专家和业界代表深入交流,为食品及食品智能装备产业、预制菜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建好科技创新链条“关键环”,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省科协将与漯河一道,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联系合作,助力构建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完整匹配的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体系,助推漯河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食品名城。
    左晓卫指出,漯河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工业发达、食品企业林立,为食品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漯河乃至河南食品智能装备产业、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项目资源和智力支持。期待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多献良策、谋求合作,共助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省科协为我市颁授“科创中原”试点城市牌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与市科协签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省(区)市学会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发布了梅菜扣肉、佛跳墙预制菜团体标准。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2023中国(漯河)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马海乐、张德权、阮定国、周建伟分别作了题为《蔬菜预制初加工高效绿色节能关键技术研发与装备创制》《预制肉类菜肴加工技术创新进展与趋势》《广东发展预制菜产业做法及预制菜企业实践与探索》《预制菜杀菌与包装技术及装备》的报告。
    会前,黄钫会见了吕国范、马海乐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