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扛稳政治责任 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扛稳政治责任 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3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5月2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工作有关事宜。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并讲话。黄钫、贾宏宇、常英敏、李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2023年全省市县巡察工作要点》;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听取了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综合汇报,研究了巡察工作有关事宜。
    秦保强指出,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对12个民生领域单位开展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联动协作,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漯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秦保强要求,要坚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要始终如一扛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做到责任不减、任务不丢、要求不松。要持续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分类施策,加力推动,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要统筹发展促转化,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奋发作为的生动局面,转化为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的高效实践。
    就做好下步巡察工作,秦保强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决扛稳抓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拉高标尺,严格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日常监督,确保问题一件不落、全部整改到位。要完善整改机制,健全“五改贯通”整改格局,完善整改会商、评估、问责机制,推动巡察各环节有机贯通。要强化成果综合运用,加强有关问题摘送和办理情况反馈,强化未巡先改、边巡边改,以系统思维构建综合治理体系。要夯实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持续强化巡察队伍政治建设、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和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