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3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高雪茵)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秦保强深入田间地头,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周新鹤、王继周参加。
    “近期连续降雨对小麦收获的影响有多大?”“有什么办法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秦保强来到郾城区商桥镇商东村的农田地头,和农技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近期降雨对小麦造成的影响和后续处置措施。他指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举措,争分夺秒,坚决打好打赢夏粮抢收关键战。要抓紧时间调度足量的收割机、烘干机等设备,发动全市力量拓展道路、屋顶、村室广场等晾晒空间,条件一成熟即开展应急抢收和烘干晾晒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提前研究农业保险理赔、分类收购收储及惠农补贴政策等后续工作,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少受损。要落实好上级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抢收帮扶工作。
    “县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几家?”“农机设备全部投用能满足多大面积的收割和烘干需求?”在临颍县张远农机专业合作社,秦保强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收割机、烘干机的储备数量和作业能力,强调要发挥好合作社的优势,与周边合作社联动,科学调用农机资源,提高作业效率,加快麦收进度,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