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社局多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人社局多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8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采取措施,着力预防化解劳资纠纷,有力维护了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抓宣传,提高依法维权意识。通过在各种集中宣传活动、各类招聘会等现场宣传,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工地宣传 ,利用局政务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宣传,不断提高劳动法律法规知晓度,增强企业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截止 9月底,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余次、送法进企业进工地活动3次。

  二是抓指导,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加强对用人单位的服务与指导,采取定点联系、用工建议、仲裁建议等形式,引 导用人单位转变观念,规范用工。截止9月底,通过开展劳动合同鉴证,共为各类企业劳动合同及劳动者审查鉴证1100 余份,纠正不合法条款42份。

  三是抓信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完善举报投诉接待台帐、落实首问负责制、设立投诉窗口、公布举报投诉电 话等,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了“来人有接待、电话有记录、投诉有登记、案件有处理、处理有回复”。

  四是抓仲裁,妥善处理劳动争议。加强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创新仲裁办案方式,大力推行诉前调解,不断提高仲裁 办案质量和效率。截止9月底,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150起,结案142起,时效期内结案率100%,共为当事人挽回 经济损失274万元。

  五是抓执法,打击劳动违法行为。坚持日常巡查、举报专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依法查处各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 行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人力资源市场整顿、禁止使用童工等专项检查行动。截止9月底,主动 监察用人单位255户次,涉及劳动者992人;追发劳动者工资1519.3万元。(刘忠武 宋水亮)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