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区发改委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做好“六服务”

来源: 时间:2017-04-06 10: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深化价格公共服务职能认识,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价格主管部门在经济工作中的公共服务职能,源汇区发改委着眼实际、具体力行,通过职能深化推动价格公共服务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增强价格公共服务工作导向性、功能性。 
 
      第一,着眼经济发展大局,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把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治乱减负搭建平台、净化环境招商引资、节能减排助推环保等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始终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价格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为促进经济增长服务。 
 
      第二,着眼改善民生条件,围绕百姓切身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把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住房、就医、求学、出行等基础服务价格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调整好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近期利益,在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的基础上,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利益问题,为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产、生活和消费价格环境,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第三,着眼深化价格改革,围绕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进一步把服务改革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深化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特别是利用价格的杠杆作用科学配置市场资源,促进改革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充分认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突出矛盾,切实发挥价格机制引导资源配置的杠杆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产品价格与环保收费改革,为推动经济主体主动节约资源、节能降耗、治污减排,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第四,着眼优化市场环境,围绕依法行政的指导方针,进一步把服务市场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净化、优化市场投资、经营环境,促进市场公平有序竞争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坚持以价格服务为载体,让企业和经营者了解更多的价格法规政策、价费项目信息,保障企业和经营者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和投诉权,不断加大清费、治乱、减负力度,着力加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规范行业协会收费行为以及垄断行业价格收费行为,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营造更加宽松、规范、有序的投资、生产、经营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的价格软环境,确保预期调控目标的实现。 
 
      第五,着眼维护社会秩序,围绕急难突发的重大事件,进一步把服务稳定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在价格异常、市场波动、自然灾害、重大事件等特殊复杂情况下,运用价格行政的有形之手,及时、准确、有效的维护稳定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紧盯经济运行、社会生活中的突出价格矛盾问题,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和不正当价格行为,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在紧要关头、特殊时期,果断处置、有效应对,维护好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第六,着眼构建和谐社会,围绕信用体系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把服务和谐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努力把推进价格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公平正义,构筑价格公共服务长效机制,健全价格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价格监管服务职能发挥到位。积极提供自律服务,帮助经营者增强价格诚信意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价格行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供综合服务,充分发挥成本调查、价格评审、价格认证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促进公平竞争、公平正义;巩固长效机制,健全服务网络,真正把价格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确保价格主管部门的监管服务职能根深蒂固、长久作为。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