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时间:2017-07-05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4日上午,舞阳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舞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兵领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才、县政协副主席郭军英、县政法委副书记赵付民出席仪式并监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剑林主持。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舞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风琴宣读了首批入额检察官名单,在县人大、政协、政法委领导的监誓和见证下,检察长李兵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23名入额检察官,面对国旗、国徽,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铿锵的誓言,表达出检察官对党的信仰、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和对职责的坚守。
 
 
      宣誓结束,就如何更好地践行承诺,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李兵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自觉践行铮铮誓言。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和行为方式。作为首批员额制检察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宪法和法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廉洁公正,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作为检察官,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更要注重个人形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弄清楚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做到心中有数,谨慎从事,守住底线。要始终坚持公正、为民的价值追求,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行使检察权的最高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无畏无惧、无私无偏、无枉无纵。三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前,检察官工作的专业化、复杂化程度越来越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丰富知识技能,既要学习检察理论知识,又要结合实践学,力争成为某一方面的业务专家。工作中,还要善于团结同志,把办案组织打造成团结奋进的战斗集体,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
 

      担任监誓人的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才向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祝贺,要求入额检察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讲政治,绝对忠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定不移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二要讲宗旨,为民司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标准,自觉做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多地分享法治建设的成果。三要讲担当,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为舞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四要讲纪律,守住底线。要始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把每办一起案件、每做一件事都与党的形象和检察机关的形象联系起来,时时警醒自己,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让人生无悔,让检察生涯出彩!
 
      入额检察官纷纷表示:宪法宣誓是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了作为一名入额检察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司法监督,努力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效率和检察公信力,为持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邢小辅  董新丽  张春保)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