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用医术让病患看清世界——记市三院市级特色专科眼科

来源: 时间:2018-01-11 10: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眼睛作为人体可以感知光线的器官,是观察世界的“取景器”,被誉为“心灵之窗”。市三院眼 科作为市级特色专科,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患者的眼睛恢复健康,连续4届被评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被 卫生部指定为漯河市健康快车治疗中心和漯河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中心。

  市三院眼科现有眼科医师16名,分眼前段、后段、眼视光、眼整形、眼医技5个专业组,科室医 护人员队伍阶梯分配合理。该科主任崔瑞从事眼科工作至今20余年,曾进修于北大医院、省眼科研究所,具 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眼底病、斜弱视、青光眼及眼部整形 的治疗,曾荣获漯河市科技拔尖人才,获多项市级科技成果奖。该科室拥有眼科专用手术间和实验室并配备 博士伦Stellaris?PC?高速玻切超乳一体机、ALcon??Centurion?超乳机、干眼仪、电脑验光仪、眼科 A/B超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其中新购置先进的玻切超乳一体机,使该科室在复杂眼底病手术方面上升了一个 新台阶。

  先进设备离不开医生精湛的技术作为支撑,在科室内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协作下,率先在我市开展了内 界膜剥离治疗黄斑裂孔性视网膜脱离手术、先天性冲动型眼球震颤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等,取得了良好的 临床效果。开展的玻璃体切割术、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角膜移植术、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 非穿透小梁切除抗青光眼手术、复杂性斜视矫正术、眼部整形术,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等在全市处于领先地 位,同时在豫中南地区率先开展先进的“无瓣”、“微创”全飞秒SMILE近视散光矫正手术,多项新技术的 开展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

  作为国家卫计委指定的“中华健康快车”漯河市白内障治疗中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治疗中心,市 三院在2016年与国家卫计委健康快车办公室合作成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诊治专业组,对全市800多名 糖尿病患者进行糖网免费筛查并建立糖尿病病人数据库。通过及时的干预治疗和手术治疗,提高糖网患者的 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

  为了保证科室业务全面发展,市三院眼科全方位开展多种项目,建立特色学科。相继成立了小儿眼病治 疗专业组、白内障超声乳化治疗组、眼底病组等,针对不同疾病选派相应医务人员到省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 习。“考虑到斜弱视、先天性白内障、眼眶肿瘤、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疾病是婴幼儿的多发疾病,大多数小 儿眼病的治疗时机为6岁之前,6岁以后视力难以提高,容易造成终身残疾。成立专业组后,我们随即选派1 名主治医师到天津眼科医院进修斜弱视专业。”眼科主任崔瑞说,通过早期筛查、早期干预、早期治疗,能 及时挽救更多孩子的视功能,避免因延误治疗造成的眼盲情况发生。

  作为市三院眼科的特色项目之一的“健康快车”白内障复明工程,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 好评,帮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近两年来,市三院眼科复明人数每年均居全市各医院首位,特别是成 为国家卫计委指定的“中华健康快车”漯河市白内障治疗中心后,手术量大幅提升,完成白内障手术2682例 ,其中复明工程(减免费用)420例,为巩固漯河市全国第一个“无白内障障碍市”做出了极大贡献。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来服务患者。科室定期安排人员外出进修,积极组织科 室人员参加省级、国家级眼科学术会议,承办我市重大眼科学术会议,更好地汲取知名医院的先进理念和医 疗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2017年12月2日至4日,漯河市2017年眼科学术研讨会暨健康快车眼科论坛在市三 院举办,特邀“健康快车”海外知名专家Dr.?Mahshad?Darvish‐Zargar医学博士和 Dr.?Natalia?Vila?Grane医学博士等专家进行讲学。在为期三天的会诊、讲座、观摩手术等活动中,两 位海外专家走进眼科病房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及手术参观指导,并就国外眼科患者的护理方法及先进经验现场 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自身技术层次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三院眼科充分挖掘潜力,积极引进人才充实科室科研能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将眼科 进一步打造成为豫中南地区有影响力的特色专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