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记临颍县南街村荣誉村民油墨厂业务部负责人袁青阁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6-08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临颍县红色亿元村——南街村油墨厂,只要一提起袁青阁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心公益事业,扶 贫救困,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干部的光辉形象和大爱精神。

  现年48岁的袁青阁,1992年参加工作来到南街村,2013年被南街村油墨厂任命为业务部负责人。上任之初,他就向厂长立下了“ 军令状”,并在全厂大会上向干部职工们表示:决心带领业务部的同志,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厂里交给的各 项工作任务。

  工作中,袁青阁始终牢记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提出的“做人、做事、做产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企业理念以及“ 傻子”精神,带领业务部的同志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使业务部年年超额完成任务,先后获得油墨厂先进群体、妇女先进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油墨市场普遍不容乐观,一方面受大气候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小食品市场疲软的制约,导致油墨行业市场萧条;三是私人 小企业油墨厂家剧增,而且价格压的很低。如果从价格上与他们竞争根本竞争不过。于是袁青阁就要求业务部同志,面对实际, 转变工作思路,从搞好服务,搞好客商关系上下工夫。宣扬南街村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优势,明确提出业务员每月出差必须在 20天以上,跟客户勤协商,勤沟通,勤联系,把顾客当亲人。对客户要坦诚相待,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做好各环节服 务;言出必行,所承诺的东西一定要兑现;但千万不能欺骗客户。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避免引起别人的反感;多为客户考虑,尽可 能让客户获得最大的收益。

  凡是业务员解决不了的问题,袁青阁就主动亲临现场,查找原因,积极主动帮助解决。2017年7月的一天,安徽阜阳一客户复合白 墨出现质量问题。下午袁青阁接到电话,第二天凌晨3点钟她就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安徽阜阳的路上。当上午8点袁青阁拖着疲惫 的身体赶到这家客户厂里时,该厂的负责人大吃一惊,连说几个没想到袁青阁会来得如此之快。看到袁青阁一路奔坡劳累,厂负 责人马上安排袁青阁先休息,随后在商量此事。袁青阁却说:“不累,先解决问题”。就催促该厂立即安排车间开始试墨。从油 墨,到胶水,再到膜,袁青阁挨住挨地检查、试验。7月,天气闷热,加之车间环境较差,油墨气味很大,但袁青阁不顾这些,试 一遍不行,再试第二遍,反反复复,试了一次又一次。印刷、复合,找原因,做比较。从早上8点一直试到中午12点多钟,她的衣 服湿透了,汗水从额头上噗嗒噗嗒地往下滴,但她全然不顾。经过数次试验,结果终于出来了,确实是她们油墨的原因。在真诚 赔礼道歉的同时,袁青阁当即决定把所剩问题油墨全部拉回,重新做合格的调换。同时也召回了供给夏邑、许昌、驻马店等地客 户的问题油墨。袁青阁的诚意、谦虚让客户很受感动。不但没让她们赔偿一分钱的经济损失,而且供货关系更加紧密和牢固。

  近年来,在袁青阁的带领下,业务部的员工积极走访客户,详细了解市场行情,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合理调整 销售方案,有力的保证了油墨厂销售工作的圆满完成。据统计,2013年以来,油墨厂销售额连年上升,仅2017年袁青阁就带领业 务部的同志完成销售923吨,年产值达2093万元,超额完成年计划的123%。

  袁青阁在厂里是一位出色的中层领导,在家里也是一位贤妻良母。对丈夫、孩子及家人照顾有加。一次,她的婆婆住院,袁青阁 就在医院一直陪着她,细心照顾。婆婆想吃芝麻叶,袁青阁就专门跑几个市场买来做成可口的饭菜喂她吃。婆婆牙口不好,她就 嚼碎喂婆婆,感动得医院的护士和病人个个伸出大拇指。2016年袁青阁的公公因患病住进了县医院,由于公公患上老年痴呆症, 每次吃饭时袁青阁就先尝尝饭菜热的很不很,然后再一勺一勺的喂公公,生怕饭热烧到公公。平时有空,她还经常帮公公剪指甲 、洗头洗脚。为了逗老人开心,袁青阁还专一从超市买来多个气球,逗得公公开怀大笑。不知道实情的人还以为袁青阁是老人的 亲闺女呢。袁青阁对公公婆婆是这样,对自己的父母也是这样。业余时间,只要有空,她就抽时间回家看望父母,给他们买喜欢 吃的,给他们洗脚、洗头等。袁青阁说:“作为孩子,趁老人健在时,多孝顺孝顺,这并不是亏,而是为自己积德,为孩子积德, 如果连自己的家人、父母都不爱,你还有何德?谁还同你做朋友”。

  多年来,袁青阁在努力担当着单位、家庭里外“一把好手”的角色外,还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义务。在 厂里,她经常组织业务科的同志开展义务做好人好事活动。除了打扫卫生、捡拾烟头、清理杂草外,而且还整理绿化带,清除垃 圾。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南街人“傻子”风采。2017年8月,在朋友们的介绍下,袁青阁加入了临颍县爱心粥阳光 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奉献爱心。坚持每周一、周三、周五早上到爱心粥屋做义工。这三天的每天早上她都坚持 五点起床,五点半准时赶到爱心粥屋。熬粥,切菜,端饭、刷碗,搽桌子,等粥屋的活干完后,七点半之前再准时赶到厂里上班 。特别是遇到雨天,雪天,由于路不好走,义工相对减少,考虑到这个情况,她就坚持天天早上去粥屋“上班”。她的举动得到 了粥屋领导、义工和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的一致好评。平时,只要粥屋有其它社会爱心活动,袁青阁也都主动参与,还多次免费 出动私家车,到全县多个乡镇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积极参加下乡扶贫救困慰问等活动。2017年,袁青阁积极响应国家精准 扶贫的号召,按照南街村党委的要求,在征得爱人、儿子同意后,专门认领南街高中两名贫困学生(杨金旭和陈桐桐)。每月袁 青阁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200元现金专门自助这两位学生,直至完成学业。据统计,多年来,袁青阁累计向社会捐助资金达万余元 ,她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

  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 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展业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但努力的汇集必将积淀出耀眼的光芒。袁青阁,你是南街村油墨 厂的骄傲,爱心粥屋志愿者的骄傲,更是南街村民的自豪和骄傲,愿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