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五学五比五争”活动深化“纠转提争”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6-26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纠转提争”三年行动精神,近期,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扎实开展了全区教育系统“学党章、比作风,争当清廉实干标兵;学理论、比境界,政党执政为民的标兵;学业务、比业绩,争当课堂教学标兵;学先进、比创新,争当攻坚克难标兵;学典型、比服务,争当服务群众标兵”“五学五比五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全区各校已评出本学期“五学五比五争”先进标兵,择日将进行隆重表彰。

    一是围绕“学党章、比作风,争当清廉实干标兵”,开展“廉政教育进校园”评比活动。区教体局机关、全区各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决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加强师德修养, 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以成为具有教育智慧的学者和人格修养的楷模。

    二是围绕“学理论、比境界,争当执政为民的标兵”,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区教体局机关、全区各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使广大干部和教职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依法从教、为人师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利用读书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板报橱窗、专题讲座等学习形式,把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教师争当依法执教、执政为民的标兵。

    三是围绕“学业务、比业绩,争当课堂教学标兵”,开展“教学基本功”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区各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业务竞赛、标兵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带头学业务、学技能、学本领,争当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比学赶帮超、共促发展的新局面,以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四是围绕“学先进、比创新,争当攻坚克难标兵”,开展“我创新,我高效,我提升”主题活动。全区各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探索教育规律,改革教育方式,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通过教学技能竞赛、大数据智慧课堂赛课、校本研修培训和大教研活动等方式,使教师在教学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成为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教学名师。

    五是围绕“学典型、比服务,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以群众满意为价值取向,组织党员干教师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以目前全国正在学习的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为契机开展学习活动。引导教师爱生如子,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经常与家长访谈交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通讯员:潘范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