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慈善总会--合理使用善款 实施精准救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7-26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怎样合理利用善款、使用善款,将善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多年来临颍县慈善总会精心选择每一个慈善救助项目,最大限度地提高救助项目的运作水平。在“助孤、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救灾”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具有临颍特色的全面慈善救助模式。

     一是配合省市慈善总会实施慈善福彩SOS紧急救助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对于符合条件、申请大病救助的家庭,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耐心认真的帮助他们整理资料,及时上报到市慈善总会。截止到目前,共帮助全县152名成人争取大病救助金58.5万元,帮助89名儿童争取救助金110多万元。

     二是实施助孤、助老项目。从2010年起,临颍县慈善总会通过与省慈善总会联合,为全县孤儿争取到了少林助孤项目和省慈善总会助孤项目。通过筛查、走访、把关,先后将35名孤儿送到了少林慈幼院,免费就读学习。在这里让他(她)们享有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童年的待遇。目前,在少林慈幼院,临颍县送去的孤儿就占该院学生的三分之一。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每年的春节和“六一”儿童节,慈善总会领导和县民政局的领导就会带着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驱车几百公里来到少林慈幼院看望他们。用自己的爱代替他们亲人的爱,尽心尽力去关心他们,以解孩子们的相思之情。每次看望,孩子们都欢呼雀跃的跑到慰问人员的跟前,问长问短。有些孩子还依偎在慰问人员的怀里,说悄悄话或撒娇,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助老爱老是临颍县慈善总会工作的又一个亮点。为改善敬老院老人生活条件,先后对全县15个敬老院赠送了15台太阳能热水器,对城区三家养老院、南街村敬老院赠送电视机、洗衣机、电动三轮车、被套、床单等物品。为20名城区三无孤寡老人每人每月救助100元生活费。2014年始,积极帮助南街村、北徐孝养、康乐福老年服务中心等5个老年活动中心争取河南省慈善总会“乐龄计划”助老项目试点,不断满足全县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多的慈善服务。

     三是实施了助学项目。联合省示范高中、临颍县一高开发了慈善宏志班助学项目。自2010年9月始,由临颍县慈善总会牵头,郑州临颍同乡知名人士耿富德(原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积极协调,在郑州临颍籍企业家马锡林、刘战伟、谷旭、陈锡建、晁玉忠先生每人分别捐助30万元,先后冠名开办了七届临颍一高慈善宏志班(已经毕业五届,即将毕业一届)。为开办临颍一高慈善宏志班,会长蒋学政、副会长郭子民从酝酿,到调研、讨论、协商,再到定夺、选址、开班,他们确实倾注了不少心血和汗水。下农村,上郑州,跑基层,每次活动都亲自参加,现场指导,并定期探望贫困学生。七年的风雨兼程,如今的临颍一高宏志班,结出了喜人的丰硕成果。据统计,已毕业五届宏志班的427名学生全部考入全国“985”、“211”重点大学。其中:2017年毕业的陈文龙、姚霄等十名同学先后考入清华大学,其中陈文龙以703分的优异成绩,摘取2017年河南省高考理科桂冠;李云鹏、韩琳等4名同学先后考入北京大学。这些成绩的取得成为临颍县乃至漯河市教育园地中的奇葩,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全县群众的广泛赞誉。通过开办慈善宏志班,临颍县一高不但走出了“低谷”,而且过去那种师资力量薄弱、教师工资、待遇跟不上、优秀教师流失、学校升学率低等现象有效得到改善。目前,临颍一高已经成为当地乃至周边地区的名牌学校,以及最有发展潜力、学生心驰神往的学校。漯河市人大副主任田爱华在调研临颍慈善工作时指出:“临颍县的慈善助学,真是助到了点子上,一高宏志班的办学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现已考上复旦大学的王力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要不是老家企业家的爱心资助,我可能早已辍学外出打工。慈善宏志班的开办真正为我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们搭建了成功成才的桥梁平台”!

     四是实施精神病人救助治疗项目。自2010年起,临颍县慈善总会5年共累计救助精神病人530名,经过系统的免费治疗,症状明显好转,大多数已恢复到正常状态,为构建和谐临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五是开展重病临时救助和贫困家庭特困临时救助。临颍县慈善总会联合扶贫办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进行严格筛查,按照个人申请、乡镇慈善分会呈报、实地走访、集体研究、及时救助、公示等救助程序,积极帮扶这些特困家庭逐步脱贫。对于申请此项目的家庭,采取集体开会讨论,研究救助方案,根据贫困家庭程度和患病情况确定救助金额,确保救助项目落到实处。与此同时,临颍县慈善总会还相继开发和完善了一些新的救助项目,如:城区孤寡老人救助项目,困境儿童救助项目、肾透析病救助项目、烟草局专项救助临颍烟农项目、香港智行基金会的救助项目等,都取得了明显效果。

    六是开展了慈善情暖千家集中救助活动。自2009年开始,每逢重大节日,他们都会对城乡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敬老院老人、社会孤儿及困难单亲儿童等1000多户困难家庭实施集中救助,确保他们能够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

     据统计,临颍县慈善总会成立十年来,累计支出各类救助资金达2033.4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达5万多人次。(通讯员:刘风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