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区信访局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15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召陵区信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职责分工和我区信访实际,建立线索收集体系和对接机制 , 助力严查严打信访领域背后隐藏的黑恶势力,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区信访局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实际精心制定 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全区信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局长 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办全局扫黑除恶工作,同时明确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 层抓落实的扫黑除恶工作体系,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立足实际,大力收集线索。充分发挥区信访联席会议架构平台优势。牵头建立全区信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收集报送工作机制,明确了摸排范围 内容和方式,采取集中摸排和动态摸排相结合的办法掌握各种线索。同时抓好案件梳理,组织各街道、各部门重点对近年以来我区 80 余件信访积案进行排查梳 理,串并分析,全面排查各辖区、行业内可能涉黑涉恶的线索信息。加大对群体性、敏感性、苗头性信访案件的关注力度,深挖可能隐藏在背后的黑恶势力及“ 保护伞”。

  三是有的放矢,摸排精准发力。一方面组织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按照信访条例“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街道、各部 门加强对各辖区、行业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积极将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相关利益诉求群体被黑恶势力唆使利用,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维护我区和谐稳定构筑起坚实的“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用好接访、群众来电办理、督查等平台。充分发挥信访贴近群众、熟知民情的优势,建立日常排 查发现机制,对到区信访大厅上访存在非访、缠访、闹访现象的信访案件保持高度关注,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有无黑恶势力操控、挑头的现象,进一 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为信访领域扫黑除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完善制度,做好线索对接。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积极排查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信息的同时,进一步畅通与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公安等部门的信息 对接渠道,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信息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广大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反映、举报的黑恶势力线索以及对各镇办(街道)、各单位排查收集的 线索,及时上报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同时,对发现的涉嫌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的线索,及时主动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信 息。

  今年以来,共开展涉黑涉恶排查活动3次,张贴扫黑除恶标语20多幅,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巡展扫黑除恶宣传片2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3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