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2019年开放日在京举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人寿2019年开放日在京举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2-25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面向投资者、分析师及媒体在京举办2019年开放日活动。

  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副总裁、总精算师兼董事会秘书利明光,副总裁赵立军,副总裁阮琦,营销总监詹忠,运营总监杨红出席开放日活动,与来自境内外的330余名投资者、分析师及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中国人寿已成功举办多届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认同及资本市场的特别关注,成为中国人寿加深与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本次开放日上,中国人寿向社会展示了该公司近几年转型发展成效和未来发展战略与展望。

  七十载: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中国人寿的前身始于1949年。2003年,公司成立,同年12月17和18日,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2007年1月9日,公司回归国内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

  1995年,公司编制完成中国寿险业首张生命表;

  2003年,成为首家披露内含价值和一年新业务价值的中国公司;

  2004年,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2012年,编制完成行业内首张重疾发生率表;

  2016年,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重疾险理赔环节,技术模型在2018年大数据产业峰会中,荣获大数据星河奖;

  2017年,公司总保费突破5000亿元,首年期交突破1000亿元,销售人力突破200万人;

  到2018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3万亿元,位居国内寿险行业榜首。

  作为国内专业经营寿险业务的企业,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广大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先地位。

  依托覆盖全国城乡的服务网络,中国人寿致力于为社会广泛的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截至2017年末,公司拥有分支机构2.1万个,员工队伍10.1万人,销售队伍202.5万人,有效长期保单2.68亿份。

  中国人寿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回馈社会。公司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年度扶贫奖”、“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和“年度全球最佳呼叫中心”等奖项。

  立足价值成长,优化经营回报

  自2014年转型发展以来,中国人寿坚持价值导向,大力发展中长期期交业务,主动压缩来自于银行渠道的趸交业务规模,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总保费增长由主要靠新单趸交保费驱动,转变为首年期交保费、续期保费双驱动,带动总保费自2015年以来实现健康较快增长。公司首年期交保费由2013年的403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13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9.4%。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首年保费的比重,由2013年的35%增加到2017年的64%,提高29个百分点。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由2013年的211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3.0%。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的比重,2017年比2013年提高6个百分点。

  中国人寿内含价值保持行业领先,从2013年3422.2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7341.72亿,年复合增长率21%。一年新业务价值从2013年的21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601.1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9.6%。

  公司近十年股息派发比例维持较高水平,其中A股平均水平为39.3%,H股平均水平为37.6%;近十年累计派发股东红利978亿元。公司派息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保持增长,从2008年的1349.57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3209.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1%。

  激活发展动能,实现稳健经营

  中国人寿大力推动销售管理模式转型,在实现队伍规模快速壮大的同时,销售人力专业能力大幅提高。截至2017年底,公司销售总人力202.5万人,是2013年的2.8倍。其中,个险队伍达到157.8万人,规模为2013年的2.4倍,队伍驱动业务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在招募大量新人的情况下,公司个险队伍质态稳中有升,2017年季均有效人力同比增长29.8%。

  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强科技投入,通过打造数字化平台,提升运营服务效率,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提高内部管理效能,拓展智能应用场景,实现公司、客户与队伍三者之间的紧密互动,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国寿特色业务新模式。

  中国人寿还不断强化资产负债管理理念,探索和实践符合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特点的资产负债管理运行体系,以高效的组织架构做保障,以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做支撑,统筹负债、资产两个轮子,关注风险、聚焦价值、聚焦效益,在公司整体风险偏好约束之下,推动产品开发、业务规划、资产配置等资产负债管理决策不断优化,确保相关决策统一在公司整体的经营目标和价值链上。

  在资产端,建立包括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和委托投资管理在内的、“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管理体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遵循资产负债匹配原则,不断优化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权益类资产为辅的多元投资组合。

  中国人寿坚守风险底线,重视风险管理。2013年至2017年,公司资本溢额持续增长,保持较高的偿付能力充足率。2017年,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78%。

  锁定重振目标,深耕寿险市场

  未来十年,中国仍是全球极具潜力的寿险市场之一。中国人寿将持续深耕中国寿险市场。

  根据sigma报告显示,尽管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寿险市场,但2017年我国寿险保险密度和深度分别仅为225美元和2.7%,与其他主要寿险市场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瑞再预测,2017-2030年,中国寿险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6%,发展潜力巨大。多重因素将激发寿险需求持续释放。

  中国人寿的使命与愿景是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围绕这一使命愿景,中国人寿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重振国寿,持续成长。

  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中国人寿将以“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为战略内核,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重价值、强队伍、稳增长、兴科技、优服务、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全力打造人才驱动、机制驱动、创新驱动、融合驱动四大发展动能,努力实现“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区域实力、做大做强队伍、强化品牌形象、重振国寿精神”五大重振目标。

  中国人寿介绍,“三大转型”即推动公司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从人力驱动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型、从规模取向向价值与规模有机统一转型。在发挥国寿传统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生产力、更加注重价值提升。“双心双聚”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生产单元为重心,聚焦价值,聚焦大个险。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及服务诉求,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卓越服务。同时,始终把价值增长作为公司稳健经营的重中之重,发挥个险、银保、团险等渠道销售队伍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大个险销售体系。资产负债是保险公司两大驱动,中国人寿将加强大类资产配置统筹管理,优化多元化委托管理,强化业绩考核,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

  为有效支撑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战略内核落地,中国人寿将持续着力打造人才、机制、创新、融合四大驱动引擎。一是强化人才驱动,推动管理人员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年轻化,强化销售队伍扩量提质;二是强化机制驱动,优化组织架构体系,建立市场化机构管理机制,构建市场化考核、薪酬和用人机制,构建以价值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机制;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科技领域投入,加强科技成果应用,建设创新型企业;四是强化融合驱动,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资产负债融合,围绕“保险+”生态链,打造“保险+”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服务。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