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6-26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局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是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局党组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严格履行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盯住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要领域,抓住关键“少数”,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在防微杜渐和“治未病”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自觉担当起领导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正人先正己,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创一流的表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和廉洁自律的表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审计机关全面建设。 
    三是认真履职,强化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抓好扶贫审计、金融审计,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领域审计,敢于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防止和堵塞制度漏洞,为促进反腐倡廉和重大政策落实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管理,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遏阻“微腐败”蔓延,防止“四风”反弹。聚焦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通过抓“关键”少数、抓问题整改、抓检查督导、抓执纪问责、抓制度建设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于法有据,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实提高执行力,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健全完善审计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一经发现问题,层层追责问责。 
    五是常抓不懈,建强审计队伍。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升审计人员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严格按照审计能力标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审计干部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提升培训,提高审计队伍整体战斗力。大力推行数据化审计,按标准配齐硬件设备,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注重实践锻炼,深挖队伍潜力,建立一支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