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赵镇“四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阴阳赵镇“四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7-03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七月的党旗漫卷西风,七月的星空灿烂如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柳江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第一项:支部书记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勇为全体党员上了主题为《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周勇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朝气蓬勃、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每个党员的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新的洗礼和激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更加激发了大家热爱党、敬重党、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深感自豪的幸福感。活动第三项:视频学习——《初心永恒》。人生是一种选择,在祖国需要时,张富清冲锋陷阵、九死一生;和平时期,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伟大和平凡、赫赫战功和质朴寻常,在张富清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融合得如此自然。离开战功的63年,变化的是他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面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对职责使命的坚守。活动第四项: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网络寄语活动。每名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献上对党的生日祝福!活动第五项:党的理论知识测试。为检测各位党员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测试,各位党员神情专注,认真作答。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第六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暑期已至,学生们离开了学校,为了继续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党员志愿者们拿起劳动工具,挥洒汗水热情,捡拾落叶,清理垃圾,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建党98年,见证了一代人的筚路蓝缕和披荆斩棘;见证了一个政党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岁月;见证了一个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振兴。柳江路小学全体党员将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刘金鸽)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应急预案。针对阴阳赵镇近年来防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打有准备之仗,该镇进一步健全、完善、细化防灾抗灾预案,超前预测,靠前指挥,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理,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组建防汛救灾突击队,对每个易发灾害点确定了领导责任人与技术责任人;并与每个村签订了《防汛责任状》,把责任进一步压实,落实到村、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把任务明确到人。同时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组织农办对地质灾害点、河道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和消除,并在易发地段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备足防汛物资,充实应急队伍。对现有的防汛物资进行清查、维修,并及时更新、储备,确保防汛物质器材落实到位。同时,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演练,熟悉设备操作,做到一但有险情,队伍能拉得出去,把灾害降低到最低点。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