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 坚持“五个不动摇”全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审计局 坚持“五个不动摇”全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

来源: 时间:2019-07-03 10: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工作年中现场推进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审计干部坚持“五个不动摇”,全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确保全年工作实现“满堂红”。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以实抓党建促审计成果提升。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抓实审计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强化思想保障。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廉政纪律规定等,全面排查风险,强化纪律保障。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继续深化一线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审计组长、主审、临时党支部书记、廉政监督员等各层级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以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促审计成果提升。把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污染防治、防范风险等审计任务作政治任务立项,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最大程度发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审计效用。严格现场审计、案件移送和审计质量控制,确保依法审计、全面审计,审深、审透。突出抓好对统筹整合扶贫资金、“四大补短板”工程进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等重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与信息反馈,及时撰写审计专报和综合分析报告,服务党政宏观决策。
 
     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以创新创优创特促审计成果提升。紧扣技术创新提效率,充分发挥好计算机审计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重点攻关审计技术和方法创新,确保取得突破性成果。紧扣质量创优提效益,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标准,全程抓好各环节质量控制管理;严格对照新版量化考核办法,提升审计成果层次。紧扣亮点创特提效果,对工作中形成的亮点、特色,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展示,提高审计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
 
    始终坚持“三个区分”不动摇,以包容审慎促审计成果提升。坚持客观求实、包容审慎,慎重对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为源汇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保驾护航。更加注重把握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辩证关系;更加注重界限把握和程序规范;更加注重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关精神,省厅《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要求,积极探索适宜我区审计包容的具体事项和评判标准、程序规范和制度机制。
 

     始终坚持人才兴审不动摇,以提高队伍素质促审计成果提升。切实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确保教育培训的持续性、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以省厅举办的“中级计算机培训”和“案例讲解”培训班为契机,鼓励、激励审计人员多出技术创新成果、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注重发挥好老同志业务经验相对丰富的优势,对单位新进人员,全部与老同志“结对子”,搞好传帮带。以承办“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大力宣讲审计系统的优秀代表和先进事迹,传递审计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全体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曹艳华)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