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验】市应急管理局“五个聚力”抓好主题教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主题教育·经验】市应急管理局“五个聚力”抓好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19-10-02 16: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发动,精心组织实施,以“五个聚力”为抓手,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环环相扣、同步推进,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一、聚力谋得早,做足“课前准备”
      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早行动、争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提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细落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级干部任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组、宣传组、文秘组,形成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抽调精干人员,实体化运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列出台账清单,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强化督办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
 二、聚力叫得响,营造浓厚氛围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一是高质量动员部署。9月18日下午,召开了由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长刘承箎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君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要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方位宣传引导。借力网络信息技术,开发了集合党员干部实时管理、教育培训、督导考核、远程会议、互动交流等多功能的AI智慧党建云平台,初步建成党建工作的“智慧阵地”,并开辟主题教育专栏,方便党员干部快捷、及时、高效学习。

▲市应急管理局选树先进典型

三是多角度选树典型。在全局大力开展先进科室、工作能手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把培育出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娄新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创佳绩。
三、聚力学得深,抓好学习研讨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一是列清台账计划。详细制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计划和各支部集中学习台账,明确学习课目、学习时间和领学人员,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
二是搞好融合贯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有机融合,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积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三是扎实开展学习。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研讨。9月20日上午,机关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9月23日至25日,局班子成员集中3天时间进行学习,学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于25日下午开展了第一次集中研讨。
 
四、聚力找得准,认真检视整改
一是深刻检视问题。按照检视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截止目前,共收集局领导班子意见建议84条。
二是着力落实整改。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在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列出详细整改清单,建立专项整改台账,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对账销号。截止目前,已落实整改问题28条,建章立制11个,其余7个问题限定整改时期,将按计划进行整改。

五、聚力做得实,推动工作实践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双结对”帮扶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双结对”活动。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与临颍县窝城镇邢庄村党支部和11名农村困难党员开展“双结对”帮扶活动,先后4次向邢庄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二是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率先在全省启动了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编制修订完善突发应急预案、探索建立军地应急协调联动等工作,推动建立了24小时应急值守、信息对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议事规则、联动机制、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应急救援工作机制。9月26日上午,漯河市政府在东外滩商业广场隆重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到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三是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结合当前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期,在全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行业企业自查、县区互查、市级抽查、专家服务团排查等排查整治工作。全市共检查企业单位5657家次,发现隐患6199处,已整改5633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董莉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