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11-0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31日上午8时许,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干部、各中心校校长和区直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做工作报告,对全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安排。
    会议从领会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结合突出问题,持续专项整改;全力攻坚克难,突破重点工作; 掀起学习热潮,先进事迹涌现;不断炒热氛围,持续走深走实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工作回顾。全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工作安排启动及时,推进迅速。区教育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及时指导跟进二级机构开展工作。通过读学悟、六个对照、参与带动,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 至目前,全区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53次,开展集中交流互学93次、选树典型党员干部42人,组织集中学习144期,累计学习人次3186人。
     据了解,为使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区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实施方案》《郾城区教育局党组征求意见和建议问卷调查》《关于进一步做好郾城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扎实开展了校园环境及安全大提升,师德师风大整顿活动,同时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学法律、学讲话、学规范、学理论,做‘四有’教师”学习测试,评选表彰了“十佳师德标兵”、“最美教师”、“扎根农村优秀教师”。成立了“校外辅导机构治理办公室”,加强纪检、信访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校外辅导培训,坚决遏制在职教师参与办班补课等乱象,切实提升教师素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广大党员教师思想变化很快,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层出不穷。教育局党政办公室陈晨老师,产假过半就主动要求上班。半月前不小心崴伤了脚,腿部打上石膏,拄着双拐,每天丈夫接送,背她上下楼,坚持到岗到位。李集镇大王小学校长张明山,扎根乡村四十载,初心不改育桃李。区实验小学彭雪霞老师,爱人因车祸住院,依然坚持每天早早到校,从没耽误一节课。郾城小学唐璐华老师发高烧依然坚守三尺讲台,刘乐老师看到工作群里发送的信息,立刻放弃婚假返回学校参加集体活动。诸如此类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广大党员教师的心更齐了,精气神更足了;我们的校园更整洁了,书香味更浓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责任心更强了!
     全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学校项目建设,解决大班额问题。目前郾城小学已投入使用,后续配套工程基本完工;郾城中学正进行后期装饰。郾城实验中学东教学楼投入使用,西教学楼四层主体施工中;新建太白山路中学地质勘查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已报市规划局审批;新建太行山路小学正全力拆迁,立项、图纸、土地测绘、论证报告已经完成,正进行外观规划图的设计;新建嫩江路小学土地测绘、设计招标、立项已经完成,正进行规划选址论证报告。
     最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郾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继续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做好郾城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努力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为落实全区1351工作布局加油助力,为郾城发展更加出彩添光增彩!”(通讯员:潘范学 潘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