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征集“新年心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征集“新年心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1-13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年将至,为了解群众情况,真正做到新的一年服务于民,办事为民,提高辖区内群众的生活质量,裴城镇党委政府结合“大调研、大解决、大整治”活动开展以“积极征集新年愿望、真情帮扶解决困难”为主题的“心愿”征集活动。
   一是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干群关系。裴城镇党委政府把征集基层群众“心愿”,集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征集工作主线,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帮扶形式,每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2户困难农户,一般干部至少1户困难户。
   二是广泛倾听呼声,拓宽征集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函、广播宣传、个别走访等形式,以村组农户为单位,面向全镇辖区内老党员、老干部、贫困群众广泛了解需求、征集关心、关爱、陪护、帮扶、照顾等各类微小心愿,在征集和梳理的基础上,将“新年心愿”分类汇总,作为下一步帮助他们实现“心愿”重要依据。
   三是及时梳理分类、认真落实心愿。对征集到的合理心愿和需求,由各点各村挂号班子成员共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落实,并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反馈给征集对象,不能解决的要有合理解释,分级制定落实心愿方案,真正达到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具体事项明确、工作措施明确、落实时间明确的“五明确”的目的。
    截止目前,裴城镇通过入户走访、定向征集等方式在24个行政村的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五保户等240余人中征集到230多条“新年心愿”,其中,短期内可实现的150多条;需要一定时间实现的70多条,对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指数,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