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不慎弄丢了“学校”,漯河警察一小时帮她找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初中女生不慎弄丢了“学校”,漯河警察一小时帮她找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15 15: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期间,许多中小学生,都是靠一部手机延续着自己的学业,丢了手机就等于丢了学校。3月14日,“丢学校”的事被莲花一中的蔡某不幸碰上了,幸运的是,报案后一个多小时,手机就找回来了。
   3月15日7时许,14岁初中生蔡某怯生生地敲开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的大门,说自己的手机昨天丢了,但定了位置,在包庄村,如果找不到,听课、学习、做作业都得停,请求民警帮助。
蔡某在报案时反映,她昨天丢手机前,在镇上取了个快递,还在湿地公园玩过,不知道手机何时、何地丢的。昨天晚上,她突然想起,她的手机有定位功能,通过定位操作,发现这个手机位置在包庄村,距离他活动的地方有10多公里远。她也清楚,这种定位,误差很大,凭一已之力,无法找回。
    刘阳副所长接报警后,认为机会稍纵即逝,事不宜迟,立即带领辅警周华、郭小卡前往包庄村。站在村头,民警们发现,在定位范围内有十几户农家,若捡拾手机的人有意藏匿,很难找回,于是,请村干部孔德喜帮忙,让其帮助筛选昨天家里有人前往过湿地公园方向的家庭。由于选择得当,在孔德喜敲开的第一户人家中就找到了手机。
   捡到手机的包先生说,他是昨天下午,在湿公园附近的公路上拾到,手机可能被车辆轧压过,屏都碎了,也想赶快找到手机主人,但有电话不能接,也看不到电话号和信息,就想着赶紧缴给派出所哩。
   从报警求助到找到手机,仅隔一个多小时。手机屏虽然碎了,但蔡某从刘阳副所长手里接回自己的手机时,仍然异常高兴,因为手机上有她许多学习资料,网上听课、做作业都靠这部手机,现在,只需换个屏就能学习了。(通讯员 陈维新)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