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党建助力 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党建助力 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22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商桥镇高度重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群众创造文明新生活。
    一是“党建先行”组织领导。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行镇领导包片,机关党员干部包村,村党支部包组的包保责任制,坚持每天到重点村、难点户实地督促,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围绕各项重点整治任务,全面发动在家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绿满郾城”植树护绿。沿后魏线、坡大线统一规划,种植了栾树、楸树、玉兰、夹枝桃等30多种观赏林木,在高铁沿线、107国道两侧种植了大叶女贞、金刚竹等,明确专人管护,定期浇水补种,苗木成活率高,形成季相分明、色彩多样、错落有致的乡村绿色走廊。各村房前屋后,广泛种植了麦冬青、红叶针等,做到高低搭配、一村一韵,共新栽和补植树木两万多棵。
   三是“花海商桥”广播花种。出动挖掘机对全镇主干道的沟渠清理、平整,对干草枯柴杂物进行深埋;组织群众、贫困户对镇村道路进行路肩加宽培土、清脏平整作业,广泛播撒剪秋萝、蓝亚麻、美国石竹、桔梗等16种景观花卉种子260多亩,努力打造花海公路长廊、花海宜居村庄,变荒坑荒沟为景观花园。
    四是“美丽乡村”整治村容。在全镇开展清洁卫生大整治活动,共动用大型机械60台次、整治坑塘12个、清理垃圾2000余吨,确保路面清洁无杂物、公共场合无垃圾、村内卫生无死角、各类水体无污染、人畜粪便无暴露、垃圾集中无乱放、日常防疫规范消杀、群众行为规范自觉。同时,加快村级水、电、灯、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对街头游园除草补绿、护理清扫、修砌甬道、美化提升,全镇村容村貌大提升,真正使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五是“厕所革命”整体提升。大力开展农村公厕、户厕建设和改造,今年新建商西、李纪岗标准化公厕,并顺利投入使用,使全镇公厕数量达到11所,实现全镇居民点全覆盖,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态安全。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推广改造新型三隔断式户厕479户、无公害水冲户厕2945户,全镇户厕改造工作进展平稳有序,以此引导群众逐步养成的健康的生活生产习惯。(通信员:陈致远)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