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一代 有我在——记万金镇鞠庄小学线上主题班会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强国一代 有我在——记万金镇鞠庄小学线上主题班会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23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张娜)为落实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近日,万金镇鞠庄小学开展了“强国一代  有我在”线上主题班会课。

  各班主任通过微信交流群组织全体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和学生交流互动、学生作品展示、优秀发言展播等形式,向孩子们传达家国情怀正能量,引领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少先队员在群里都来说说自己如何为当下这个时代,为我们的国家增光添彩,或者说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成长”。

  一天的时间里,各个家长群里发出了很多朴实、自信、感动的关键词,孩子们有的让爸爸妈妈转述、有的甚至用铅笔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六年级学生王诺涵说“作为强国一代应该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解决困难的毅力,承受困难的压力,还要有创造力,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

  大队辅导员宋老师说:“孩子们,我看到你们在家里停课不停学期间,上网课、唱歌、画画、创作表演等等,积极乐观向上,你们真的非常棒!其实这就是在沉淀积累,就是在积蓄力量发光发热。要知道这次疫情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也是你们学习成长的契机。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你们要接过前辈们的交接棒,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你们,准备好了吗?”

  本次主题班会课起到了对少先队员们政治启蒙、思想引领作用,在疫情中所谓英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邻居,这些身边人的榜样必将引领这一代少先队员努力去学习,承担起明天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