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党建“微语初心堂”党员学习“微阵地”党性锤炼“掌中宝”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党建“微语初心堂”党员学习“微阵地”党性锤炼“掌中宝”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27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擦亮“红心向党,筑梦教育”特色党建品牌,提升组织活力,今年以来,郾城区教育局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前提下,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精心打造一个快捷的政治理论学习“微阵地”——党建“微语初心堂”,每周通过党建微信群向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推送,包括时政速览、教育资讯、应知应会、微语金句四大板块内容。 郾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微语初心堂”打破了“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限制,党员干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够随时随地进行掌上一分钟快捷学习。尽享最新党建资讯,营造了“拿起手机轻松学习”的良好氛围,党员学习“微阵地”党性锤炼“掌中宝”, 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
  “时政速览板块”,给党员思想上“充电”。重点将国际国内热点新闻浓缩为3条精品新闻,让党员想看乐知。信息涵盖“高层动态”、“干部论坛”、“党报要论”等,全面满足广大党员日常获取重要新闻、了解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需要,争取让每个党员做到广泛涉猎、厚积薄发。如“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除中国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已突破23万,中国向全球分享抗击疫情经验”等,内容简要、重点突出,增强基层党建向心力,让党员时政知识富起来。
  “教育资讯板块”,给党员工作上“加油”。聚焦郾城区教育党建动态,发布权威资讯,让党员愿看乐享。如 “区教育局‘党建+扶贫’多举措保障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线上学习’一个不落下”“郾城区各学校组织开展线上第十六期文明市民大讲堂,掀起学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疫情期间,我区各学校教师变身‘快递员’和‘主播’,为学生送教材录网课”等,展示郾城教育好形象,传播教育好声音,增强基层党建战斗力,引导党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应知应会板块”,给党员精神上“补钙”。将党建知识点梳理筛选、精简合并,聚焦党章党规,筑牢信仰之基,让党员爱看乐学。内容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全面学习党章党规、党务知识、党的理论,争取让每个党员达到学理论要深、学业务要精、学政策要透的境界。如《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会一课”制度、“四城同建”等内容,言简意赅,内涵丰富,以便党员教师速览、速学,增强基层党建凝聚力,引导党员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厚培学习沃土。
  “微语金句板块”,给党员劲头上“提档”。区教育局党组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征集正能量微语,以征集促进党员创新动力,以征集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让党员盼看乐写。微语金句板块有名人名言,也有自创励志短语,同时区教育局将定期举行微语金句征集评比大赛、表彰。优秀微语金句层出不穷,如“星光不问奋斗者,时代不负赶路人” “用心工作,专心学习,真心育人”等。微语金句板块,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微语初心堂”已推出四期,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已提供微语近两千条。
   党员们纷纷表示:“‘微语初心堂’内容可读性强,有看头、有学头、有共鸣、有收获,每期我们都会分享到朋友圈给大家共同学习,都会向‘微语金句’这个板块投稿,盼望上榜”。“微语初心堂”促进了各校党建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提升,助力巩固发展“红心向党,筑梦教育”特色党建品牌,“微语初心堂”正在成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加油充电”的新模式。(通讯员:李军营 潘范学 陈晨 刘宇)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